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科學家研究觸摸的治療力量,發現是真的!

我們都聽過,僅僅是觸摸可以比大多數藥物更有治療效果。有無數案例,親人的觸摸甚至能治療最慢性的疼痛。然而,這
些事件都沒有早先科學研究的支持,因此,大都把這些事件當作大眾話題而非事實。


正好,大量的研究被進行來確定這一項理論。根據不同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所進行的各種研究,發現觸摸不僅僅降低壓力程度,而且還增強免疫系統。觸摸被發現對傷口癒合、焦慮和降低疼痛有幫助。藉由精神大於物質的理論,科學家一直致力於在不使用任何藥物之下,改善身體的天然防禦措施。

心理壓力阻礙身體的大部分功能,使得身體更難自我癒合,這是使用觸摸治療計劃要消除的。

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和以色列海法大學(University of Haifa)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為這項事實提供科學上的支持。他們的研究證明,當親人握著手時,他們的呼吸率和心率同步下降,自動減輕疼痛。

這對於醫務界來說是一個輝煌的消息,因為如果醫生能夠有效地利用這項研究,會導致很多人排除原本協助治療疼痛但會上癮的藥物。這是一個在全世界發現相當常見的問題,許多處方或非處方藥物的上癮成分導致患者上癮,使得情況惡化而不是治療。

我們提到的研究有這樣的結構:

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的疼痛研究員Pavel Goldstein進行這項研究。他的研究著重在利用生理和行為工具來研究疼痛傳達。

22對夫婦在產房的情景,進行一系列測試。太太遭受到溫和的熱痛,而先生應該要在某些動作之間做改變。

有不同的動作組合,坐在一起握著手、坐在一起不握著手、和坐在獨立的房間裡。

沒有任何痛苦,夫婦的心率和呼吸是同步的,即使是坐在一起。然而,當施加疼痛時,同步就停止。很有趣的是,當這對夫妻雙手交叉握著時,痛苦大幅降低。

這項案例研究的想法發生在Goldstein見證妻子分娩的時候。他觀察到握著妻子的手似乎有助於她緩解疼痛。他推理出觸摸傳達了同情心,一種相當於止痛藥的行為。

根據Goldstein,他希望隨著研究進一步的發展,將會出現一些方法來治療病患,沒有成癮藥物所產生的阻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