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現實與真理

天父說:無論你在生活中發現什麼樣的困難,它們都會堵在你的心裡,你需要去做的就是將困難從你心裡排除。
不論什麼浮現在生活的表面,只要你將其視為困難,那麼困難的思想就襲擾你的心,襲擾你清白的心。因此當你的心沉浸於這樣或那樣的痛苦之中,不管麻煩是大還是小,你的心都要承受它帶來的負擔。


你意識到,負擔其實是你某種思想的一種後果。本沒有負擔這種情況,它只出現在你的思想裡,是你的思想創造了負擔。看起來是你的思想沒事找事,你還冒著這樣的危險:“我是誰呀,我不該這麼做麼?”這個問題開啟了你痛苦的大門。

正確答案是:“你對這個事情什麼都不用做。”
對於一件即將過去的事情你真的要做點什麼嗎?
你可以從多種角度來看,“這種情況很糟糕,”你說。那種情況,其實,是你說的它是那種樣子。

如果我曾告訴過你不必讓自己承擔痛苦,會怎麼樣?這不夠酷。親愛的,即沒必要也不用裝酷。
甚至是那些被稱之為悲劇的事情也不必用悲憫的眼光去看待,這有點像你模仿你得到的一本書一樣。這是一本講述痛苦的書,這本書列出了痛苦的目錄以及它們可以被承受的程度,你感覺這些列出的可承受的痛苦反應是可以模仿的,於是你的痛苦就被指定給了你。

不要認為我不重視你情感上的傷痛,我未曾不把它放在心上。你的痛苦是真實的,不管你的失落是否來自於收入還是深愛的人,它都切切實實地依賴於你。你未曾彌補,但是你可能將其當成一種付出。你覺得你整個的世界都崩潰了,看起來就是那樣,然而看起來的情況與真實的情況通常不是一回事情。不管發生了什麼,都不是世界的終結,也不是你生活的終點,或許只是為你所熟知的生活之終點。不管發生的是什麼,那也是你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並不意味著對你的蹂躪,也不是對你的踐踏。無論發生什麼,你都會經歷它,你都可以活得好好地,你仍能繼續前行。
你依賴於如此之多的事情,那是因為你相信你就該如此。你牽強附會了太多的事情,比如你將你的工作視為你的生命線,你將你的愛人視為你幸福的源泉。

你曾決定不讓一些事情發生,即便你清楚地知道它們正在發生,比如工作丟了,不測風雲來了。俗世中的生計和生活不是一塵不變的,它總是如此,但是你堅信它是恆久不變的。你是永恆的;你的生命力,如果我們可以這麼稱呼的話,也是永恆的;你的靈魂是永恆的;愛是永恆的,其他的一切都是暫時的。即便如此,你還是去對抗改變,甚至你明知它不可抗拒。
時間只在俗世中存在,你靠時間生活,但是你仍然在反對它。你堅信你的生命、你的個性以及你的生活狀況永不改變,除非你想改變某些生活帶給你的東西它們才可能發生變化。

你想要某種東西,你沒有得到。你擁有過某種東西,透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它從你那裡消失。你並未想過要什麼東西,它卻會找上你。

生活裡沒有驚奇,但是你還是被驚到了。然後你就指控生活,譴責它的罪行。然後你的頭腦犧牲了你美麗的心靈,你的頭腦卻稱其為合理。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於2020年01月07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