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愛是最偉大的療愈能量】(愛是最強的止痛劑)

請大家思考一下,假設你是小宇宙,命運是大宇宙,那麼你如何透過小宇宙的力量,來改變與你相對應的大宇宙?



在過去,我們都是將很多的東西外在化來改變身體。例如,將病毒細菌外在化,通過外在的方式來使我們的身體康復,得到療愈。

舉例來說,最近有一個學員來找我,是因為他的肝臟發現了肝腫瘤,他問我:“許醫師,該怎麼辦?要開刀還是不開刀?”

我就告訴他:“開不開刀不要來問我,首先你要問你自己,其次要問幫你開刀的醫生。如果你問我的是:'如何啟動心靈的力量,讓自己痊癒?如何能夠發動身體的不可思議的潛能,然後讓身體開始產生它自己的抗癌物質?',那你可以來找我。”

你要建立什麼樣的心態?你要建立什麼樣的生活模式?你要在生活上做一個什麼樣的改變?你過去的不快樂和悲哀,過去你生命當中的種種絕望、痛苦和壓力,要如何去掉?

因為導致你得癌症的那些物質,都不是吃進來的。從身心健康的角度,許醫師告訴大家這個概念,請大家仔細聽:真正讓你生病的那些東西,是你的身體自己製造的。

你自己的身體怎麼製造那些東西?當你在心境上產生痛苦、悲哀、壓力、絕望時,你的身體就會自動分泌出與痛苦、悲傷、焦慮、絕望相對應的化學物質,這些物質會導致人得癌症。其實,是你的身體自己製造出讓你的細胞生病的東西。

如果你生病的真正原因,不是外面吃進來的,也不是細菌或病毒造成的,那麼,想要真正治療疾病,就應該分幾個步驟。

第一個步驟是去思考,讓你生病的那些體內的物質,是怎麼產生的?從什麼東西變來的?

如果你認為,是吃的食物造成的生病,你就一直在吃的方面去改變,你會從吃的方面、開刀的方面、化療放療的方面去尋求治療。

可是如果讓你生病了的這個東西,它不是外面進來的,它是你的一種負面的思想,是因悲觀、痛苦、內在壓抑、絕望的情緒所產生出來的體內的化學物質,那麼你治病的第一步,就是打斷這些物質的產生,停止讓你生病的東西繼續製造。

藉由改變你的思想,或進行思想移植,來改變你的情緒,把你的想像力有意地導引到正向的方向,然後產生符合你健康概念的新行動。

當你這些步驟做下去了,你過去產生疾病的原因被阻斷了,把讓你產生疾病的原因去除掉了,你就開始不生病了,而身體按照它的本能開始自我療愈。

可是這還不夠神奇,重點是你如何產生另外一套思想,產生另外一種新的概念和新的觀念,最終達到神奇康復。

我們有一位學員說,他開始對“小強”有一種愛心。“小強”——蟑螂,我在講課的CD裡面曾經提到過,蟑螂是我們下水道的清道夫。不管“小強”值不值得我們愛,至少他開始產生愛。

那個學員連“小強”都能愛了,對太太能不能愛?連“小強”都能愛了,對兒子能不能愛?當然都可以愛了,因為他的狀態改變了,思想改變了,心境豐富了。

凡所有你的思想與情感,皆有其生理及身體上的對應化學物。你的思想改變了,心態改變了,情緒狀態改變了,自然會產生身體與生理上的相對應物。

比如,假設你的血清素太低,對應的是你低落的情緒,你低落的情緒導致血清素過低。為了補充你的血清素,正統的身心療癒的做法不是吃抗憂鬱劑,那叫捨本逐末、本末倒置,而是要:開始轉變你的觀念,重點在於做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從而提升你的血清素含量。

當你發誓要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那麼提升的自然不只是血清素,還會讓你的胃口增加、動力增強,而負向思考、社交恐懼的那一部分的狀態通通減少了。你新建立的思想、情緒,對應而產生的,是你整個身體的化學物質的正向變化。

有些學員以為,學習心靈成長的觀念,對應的是“不吃藥”。這個觀點是不對的。其實,觀念才是你的身體最需要的藥。

大藥廠不在外面,大藥廠就在你自己裡面。透過思想信念的轉變、情緒的轉變,最終,你自己體內最強的抗癌物質就會產生。

打個比方,假設我的癌症現在好了,是因為我體內有一種很強的抗癌物質,可是我的抗癌物質給你有用嗎?同一種藥我吃了有效,你吃了就一定有效嗎?

所以,身心的修行,僅僅通過聽CD不可能會治病。而是,當你的思想信念改變了,情緒改變了,你就會自己製造體內最強的自我療癒的抗癌物質。

最強、最有效、沒有副作用的抗癌藥物,是要你自己來製造。即使我有,給你也沒用。因為如果我有,那是對應於我的人生觀、我的思想、我的情緒而產生的專屬於我的抗癌藥物。

把我的抗癌藥物從我身上抽出來打到你身上沒用,即使有用也是很短暫的,因為馬上在你自己的體內就會被代謝掉了。

當你自己的心靈改變了,當你的愛出來了,當你的整個思想、信念、情緒、人生觀做調整了,你的身體會產生你自己的喜悅、身體的健康,然後療愈你自己身體的疾病。

我提倡的這種治療方法,它的優點是:第一,它不用錢;第二,它沒副作用;第三點,它是治本。

眾所周知,思想是能量,感受是能量,冥想是能量,因此我先改變我的思想、情緒能量的磁場,無形化為有形,然後我的身體會自動產生它製造的藥物。這種方法不會有副作用,是因為它只針對你的某一部分細胞,而且不是外面進去的。

我在《愛是你,愛是我》的後記,提倡大家進行愛的冥想。人在被愛充滿的狀態之下,是不會痛的。當一個孩子跌倒了哭,媽媽抱在懷裡時不會痛;當一個人為了愛而奮鬥不會痛;當一個人的生命,當你的細胞被愛的能量所充滿的時候,你不會痛。

愛是最強的止痛劑。

所以,我開始做“我是被愛的”的冥想:“宇宙是愛我的,空氣是愛我的,地板是愛我的……凡所有一切能量皆是愛。”我開始呼吸,吸進去一口愛的空氣,佈滿我的全身,釋放愛的能量,愛的化學物質開始止痛。

當我進入受恩寵的狀態,奇蹟發生了。許醫師痛風時,做過這樣的練習。當我的意念被拉回來,可以一心不亂,“我是受到宇宙的愛的能量所恩寵”的心,絲毫沒有受到改變,身體也就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當你進入受恩寵的狀態,從基督徒的角度來說,叫做“聖靈充滿,上帝的能量跟你交流了”;以佛教徒的術語來說叫“佛光普照”。

當一個人在心理上一心不亂地進入“我受到宇宙能量的恩寵”這個狀態,在生理上,他的身體自然會進入受恩寵的狀態。一個受恩寵的身體會健康,會活力充沛,而且他所有的機能都會加速,所有的自我療愈都會加速,所有不健康的地方都會自動地複原。

為什麼這個世界常常在歌頌愛?因為,愛本身就是最偉大的療愈能量。


作者|許添盛   摘自|有聲書《富足人生的12把金鑰》
文字整理|平常樂   編輯|麥田心靈
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690059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