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天堂來信】無條件的愛

天父說:你無法實施無條件的愛,你只能效仿。但這種效仿只是嘗試而已,彷彿這樣的愛不是愛。


所謂“無條件的愛”就是不把任何當作是針對自己的。當你覺得這些事情是針對自己的,你就會假設一種所屬關係。

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就會把冒犯者看作是舞動著胳膊無意中觸碰到你的過路人,把他的無禮看作他的無意所為。你是無辜的,他也是無辜的,因此你不會橫加指責。誰該受到指責呢?你會跳出這個事件,解放了他人也解放了自己。

當有人咒罵你,其實他在咒罵自己的命運。就像戴著一種特殊的隱形眼鏡看事物,他沒有別的選擇。你不會因此而責怪他,當然更不會和他對罵。

所謂無條件的愛就是用長遠眼光看事物。是對完整自我平和的覺知。
如果人們不這樣行事,也不必憐憫他們。這並不是冷酷無情。

真正意識到在生命的續流中,這種完全不同的做法會偶然出現。他與你沒有不同,因為他也是愛的導師。讓你在愛中練習,但同時又讓你相形見絀的人,不是老師又是何人呢?

儘管有條件限制,但你卻不愛。你不要讓別人有限的視力影響自己的視野,不要把別人的盲目看做是針對自己的。要知道你不必為他人的拙劣和荒謬負責,你不過是個過客而已。

至於一些大事件,比如疾病或死亡,無論涉及到自己或別人,也不要把它看作是針對你的而感到氣憤,不要認為他是對你的輕蔑或歧視。

就把它當作一件與你無關的事,當它發生時你碰巧在那裡,僅此而已。
除了恪守戒律之外,有條件的愛還意味著什麼?如果放棄戒律,愛又是什麼?
條件之下的愛不是愛。真正地愛會自由流淌。

一些無條件的言語不會使愛更強烈,讓愛回覆它的本然,愛就會傳播。

不要把生活中出現的事看作是針對自己的。換一種角度看問題會清楚你心中和頭腦的障礙。
愛不是頭腦的決定。你可能不知道冒犯你的小我的人會有可憐的身世,你回怪罪他,而不是找藉口原諒他。認識到在他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那個時刻他能做的唯一,認識到他只不過想保護自己免受你的攻擊,認識到他只不過將與他無關的事錯認為是針對自己的。認識到這些還遠遠不夠。

認清他在引誘你開始一場你不必參加的遊戲,這遠遠不夠。

你不必參加這場遊戲,也不必試圖撫慰他。愛的僕人不試圖安撫,也不毀滅他的敵人,因為他知道他沒有敵人。他毀滅的是悲哀,因為這是愛的本意。

你不是無條件之愛的崇拜者,你不必臣服於它。你支持的是我,而不是其他,只有這樣,愛才能透過你而體現。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1647984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Liruozi.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