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天堂來信】用愛管理你的世界

天父說:時間並非你的主人,愛才是。愛是天恩、愛是惠賜、愛是優雅,用愛管理你的世界。你的確在管理著你
的世界,親愛的。這樣講,可能在你看來幾近荒謬,因為你可能感覺自己是被管制的弱者,或者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你因著時間的緊迫與壓力在管理著你的世界。


時間追趕著你,讓你疲於奔命。你讓時鐘的敲擊引領你的生活。時間確實隨時在警醒你,讓你心急如焚。時間是個經驗豐富的划艇手,告訴你何時該划水,以怎樣的速度劃。時間在滴嗒聲中消逝殆盡。

而愛是平和的。

愛與時間相隔萬里之遙。愛不在日程表上。愛是無限的一個樣品,愛是與無限相關的各個方面的一個樣品。愛是永恆不變、愛是不急不徐、愛是氣定心安。痴情與迷戀令人激動興奮,但痴情與迷戀內設計時器,而愛全然沒有時間的限制。

時間著眼於未來。愛沉浸於愛中,就在無限的此刻、當下。

愛是你坐在碧波蕩漾的溪流旁,有水滴飛濺到你臉上,你心中充盈著宇宙所有的愛而甦醒過來。你當然不會認為愛是你與某人之間私人的事情,對吧?

是的,把愛想像為你正悠遊其中的水流,清爽,宜人,被陽光照耀得微溫,又被微風吹拂得微涼。愛如溪水潺潺流淌,穿石而過,和而不爭。你坐在愛的河岸邊,你的心歡快而愉悅。只在這樣的歡快與愉悅中,你才能體悟所謂的愛,即使是偉大的愛,也不過是茶壺裡的風暴 --- 小題大作。

我所說的愛,不是只為你自己而保有的東西,不是你對周圍人的指手畫腳,而是你之真正所是,她自然地流淌而出,不求回報。愛也並不索取她自己來作為回報。愛的喜悅在於給予奉獻,而非收集索取。你的手移動的方向是什麼,你是在接受還是在給予?

讓我們來面對吧,親愛的。在愛中,你還是個業餘愛好者,你還不是專家。也許在理論上,你知道些東西,但理論與生活不一樣。愛,真正地從你的真心給予愛,會讓你放鬆,而不會讓你緊張。如若你的注意力在時間上,注意力在因為心愛的人的離去而引發的空虛之心上,是你在導演夢幻劇。

當你給寶寶喂奶,你並沒有要求他感激你。你給予但完全沒感覺有回報的必要。給予的行為本身就具有了足夠的樂趣。你不會外求更多。

你當然有機會活在愛中。你只需要簡單地愛,不需要複雜地愛,不需要想著附加條件地愛。計較著風險隱患,時而激動時而冷靜,不是發自真心的愛。從你的真心出發而給予愛,你的真心裡又會充滿了更多的愛。這才是數學上的最高成就。你越給,你越有,給得越多,擁有越多。你在數學課堂裡學做的那些個數學題,諸如給出多少個蘋果,最後手裡還拿著多少個蘋果,完全不在關鍵點上。給予的關鍵在於不計其數,在於不加條件,在於不求回報。

給予不是一個數學問題。給予不會虧空,反會填充。“你付出的愛越多,你擁有的也越多”。把這句話在你心裡記誦五十遍,直到她與你完全相融。生活中的問題不是這樣的:“我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回報?”而是:“我是否在給予?我是否在不求回報、不思回報地給予?”
給予的樂趣就在給予本身,再沒有比這更豐盈的了。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1060794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