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為什麼你的生活總是遭遇到障礙?

當生活給你製造障礙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生活中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它會在每個人身上發生,即便那些在別人眼裡看起來生活完美的人。

你處理著自己的日常事務,盡力的遠離麻煩,讓事情變得簡單,但接著"砰~~"的一聲,麻煩與瘋狂的事情發生了。

它可能是任何事—某人突然患病,遭遇事故或者意外,原本順利的進程突然急轉直下,或者是你的鄰居(你家附近的動物)打擾到了你原本和平與寧靜的生活。

生活,總是會有不可預期,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

不管你計劃的有多麼周全,問題就這麼平白無故的出現,讓你原本滿滿的熱情也隨之陷入至谷底。
問題是,為何會是這樣,到底是什麼原因?

你是一個和平,有愛且積極正向的人,你在用心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那麼,生活為何還要給你設置障礙,在你所行走的道路上扔石頭呢?

因為,你是一位靈性的存有,正在經歷一段人性的體驗,這意味著你的靈魂需求成長,並通過一些不期而至的經歷讓你汲取經驗,增長智慧。

不管在這一刻你所面對的難題顯得多麼嚴重,只要它在你的生活中出現和發生就一定在你的處理能力範圍之內,你已足夠強大,且完全能夠順利通過它。

在"吸引力法則"中存在著一個陰影面,通過對吸引力法則的瞭解你可能覺得:你想什麼就會來什麼,但這只是部分的真相。

你的想法僅僅只佔據你全部意識的10-15%,在表面的想法之下,潛藏更深的是你的情緒和信念,以及你的信仰系統,它們都從屬於你的潛意識領域。

當你體驗一次創傷性的事件,尤其是在你非常年幼的時候,那時的你還不具備足夠的能力處理如此複雜的情緒能量,其結果就是你把它們深深的埋藏在內心的陰影中。

這些被埋藏的意識陰影面依舊會發揮作用,給你吸引到足以觸發這個陰影能量的某些人或者某種環境,直到你把它們帶到光中,用你的智慧和覺知轉變它們。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總是在重複經歷某種令你困惑的體驗,你非常想知道原因,這其實是你的靈魂想通過這些事情和發生讓你看到這個不可忽視的自我療癒的需求,讓你在這個方面最終療癒自己。

也意味著,這些以你的頭腦思維來說認定是不好的事情,裡面其實包含著一份禮物。

你此刻所面臨的挑戰就在這裡,它已經出現,並給你帶來了一份禮物。

如果你正遭遇一次挑戰的局面,而此時你不知道該怎樣處理,這時,請讓自己先保持冷靜,並考慮這個問題:"這個挑戰之中,是否存在著一次療癒的需求,或是一次放手的機會?"

如果你在孩童時期曾經把某個你當時還無法處理的強烈情緒能量壓抑並隱藏了起來,在你成年之後你還是會吸引到相似的遭遇,再次讓你面對相同的感受,並考驗你是否能夠妥善處理它。

你再次體驗到這些是因為此刻你在靈性和情緒層面都已足夠成熟,已擁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和通過它。

例如:如果你在孩提時代曾經歷過被拋棄的體驗,你可能無法處理這種情緒並一直試圖逃避給你造成這種體驗的任何可能性。然而,在你成年之後你卻還是會不可避免的吸引到某些人(很有可能會是你的浪漫伴侶),再次給你相似的情感體驗。

或者,如果你從小是在一個充滿評判與指責的環境氛圍中長大,成年之後在你的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可能無法令你感到滿意,總是傾向評判他們。如果你感受不到保護,你也會不斷吸引到相似的情形讓你感受到威脅。

你現在是否能明白其中的運作原理?

生命的課題總是為了給你帶來成長,把它隱藏起來或是埋藏在心底並不會解決它,總有一天它還會以相似的體驗再次出現。唯有勇敢面對並努力解決,當你運用經驗和智慧把這個問題最終解決之後,它也不再會以重複的體驗給你造成更多困擾。

對吸引力法則的運用並不是說你想好的事情,壞的一切就永遠不會發生。生命本身是一種波形運動,有高潮就會有低谷,有正向也一定會有負向的事情發生,生命的體驗不可能只經歷好的事情,而從來不會遭遇給你造成障礙的生命課題。

如果是這樣,你的靈魂將缺失必要的經驗,無法獲得充分成長。

所有已發生的事情,它們僅僅只是"一件事",最初並沒有好或壞的屬性,只是在經過頭腦的判斷之後才分成了好與壞的不同,從本質上說,在我們生命中發生的任何事都有它必然發生的原因,都是為了我們的靈魂成長,療癒和放下我們創傷的過去,回歸到最終的平衡。

請記住,你所經歷的困難體驗,既然發生就一定有其意義,在你運用自己的能力突破並解決它的時候,你在靈魂的層面也收穫了一次珍貴的成長體驗。

請享受你的生活,享受生命的旅程,它的確是一份美好祝福的禮物


由 Kari Samuels 著文    譯者 U2 心無為
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77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