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湛宇天夜】《油炸食物的誘惑》

今天被問到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為什麼祂們不建議吃油炸品?」(採取我之前談的文內容)


Mulo就跳出來解釋說,人類的身體啊就是生物性的,腸胃會吸收消化分解動物和植物的部分,胺基酸(蛋白質的小分子)在日常烹飪簡單的加熱下,是不會有大的變異,也方便我們的身體分解吸收。

但是當食品被高溫油炸之後——這個油炸溫度會大大改變胺基酸的組成,尤其像是裹麵粉的油炸方式,這要談到植物生長的過程中不會自體發熱,植物的細胞和組成本身就不太耐熱(相對起來動物就相對耐熱)。麵粉經過油炸,胺基酸會「萎縮」變成一種難以被我們身體自然吸收的分子,就像成為電流中的電阻卡在體內,當身體累積越來越多這種「非生物性」的阻礙,也就是體內充滿障礙物,會拖累整個身體的代謝,連帶的也會影響靈魂(高頻的能量流)與人類身體的契合度。靈魂總是得帶領這個身體生活,當身體的狀態不OK,靈魂自然也難發揮影響力。

難怪Mulo還有指導靈祂們這些年來都要我多吃有機健康的飲食啊。偶爾祂們會讓我吃炸物解饞,說身體的循環好,偶爾有吃不好的食品,身體也會很快排出來的。但是重點是,身體的基底要夠好,才能稍微放行一下。

.另外剛好,前陣子我也是在想,為什麼油炸品如此誘惑人呢?自從我看了一個製作甜甜圈的影片,天啊那一週我滿腦子都是油炸甜甜圈加上晶瑩的糖粉,理智明知道吃了會太胖太肥,我滿腦子還是甜甜圈在跳舞,直到我終於買到甜甜圈,咬下去才了結執著(合掌升天)。我都覺得太誇張了。

Mulo就跟我解釋說,這其實和能量的部分有些關係。

食品是可以被咀嚼的,在某種程度上屬於「軟性的能量」。但是高溫屬於「激烈的剛硬能量」。尤其是油脂,同樣溫度的水和油,油的比熱小,提升食物的速度非常快,油會讓胺基酸在最短的時間內變異。食物泡在高溫油中越久,胺基酸會更加萎縮、更加障礙人體的循環。

換句話說,油炸食物,就是用強硬的能量強迫扭轉軟性能量的特質。而生活的疲累會使人的身體變鬆、變軟(無力和耗盡),人會不自覺地想找「可以讓自己恢復精神/強硬」的方式,就很容易被炸物(其實是高溫油的強硬能量)吸引了。以營養學來說,則是會被高熱量的食品吸引。但是比起常溫油拌食物,油炸食物還是比較爽對不對~!

所以基本上,如果發覺自己超級想吃炸物的話,通常都是體力或者精神透支,身體才會不自主地被炸物吸引。這時候,就很需要意識到照顧自己虛弱的部分,而不是就真的買一堆油炸食品填飽肚子,這反而會讓體內堆積更多障礙,消耗大量元氣。

祂們說可以偶爾吃一些發酵物,像是臭豆腐和起司之類的,腸道細胞需要多元的群落合作,但是就不建議醃漬物了,太鹹或太甜也會使身體細胞萎縮(嚴重缺水),最主要還是要吃新鮮食材啦,那個氣場最好了,尤其蔬果還帶有陽光與土壤的能量,還沒吃下肚之前,就立即被我們的氣場吸收了。

大概就這樣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