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怎樣讓心長時間安定

Q:感覺最近每次靜心都不是很徹底,能感覺心是輕鬆舒服的,但不能完全安靜,而且有時候還會有小小瞬間的雜念,怎麼樣才能讓心長時間完全的靜下來,且沒有任何雜念呢?

A:"沒有任何雜念"是對自己非常嚴格的要求,而靜心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不斷地練習,熟練的引導專注力回到我們之內,雜念也會慢慢消失。



不要焦急,做到多少就是多少。

昨天靜心到50%的程度了,今天也再重新來過,繼續練習靜心。如果也只能靜心到50%的程度,先接受下來,把到達這個50%的靜心程度練到純熟。

當我們不焦急一定要趕快到達100%,甚至超過100%的程度,這樣的話,便會自然而然地不斷進步。

心靜定的過程有三個狀態:

1 調整身體,調整心到舒服的狀態
即使有雜念了,不過度理它,用觀想、默念等方法把心拉回來。靜靜感受內心寧靜和舒服,這是一個等待的過程,也是讓心自我淨化、處理累積的情緒的過程。

2 不苦不樂的狀態
身心處於中間狀態,不難受也不快樂。接受這個狀態,繼續滿足地寧靜下去。

3 有良好體驗的狀態
當心足夠靜定,雜念消失,會自然而然出現各種良好的體驗。最後這一步需要反覆的練習。


轉自:https://www.awaker.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92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