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湛宇天夜】《療癒圈 Healing circle》

療癒圈 Healing circle簡稱HC,非常類似家族排列,只是浮出的時機並不一定。


甚至,當事者本身沒有接觸任何身心靈相關的資訊,他只是在生活中和其他親友相處。直到有一天,他與夥伴的身心狀態,來到一個「模式」,而觸發了療癒圈現象,像是隨機觸發家族排列——只是位在其中的人們,並不知道自己接引到何方能量場。

舉例來說,有三個好朋友ABC相處在一起,大家都自認足夠熟悉了,友愛地相互扶持,什麼秘密都能分享。然後忽然間,本來只是很小一件事情,大家不知道怎麼的,突然都不似往常的穩定,開始激烈吵架、哭泣,場面一團亂,在如此尷尬的狀況中,也只好不相往來。

不管如何回想,ABC當時的反應實在不太像是他們平時的表現了,可是在那壓力下說出來的話,又多麼傷害彼此的情誼。

很多人或許有類似的經驗,像是莫名衝突中草草收場的關係,後來實在想不透問題出在哪,或者難以拉下臉來道歉,總覺得當時的氛圍不太對勁。那麼很有可能,當時就是觸發了療癒圈現象。

療癒圈是宇宙能量的平衡機制,把過去歷史中尚未撫平的創傷,透過其他存有,再次經歷類似的經驗。像是短期借印記、借業力,一定會經過彼此靈魂的同意,透過「重新經歷創傷」來「重建對彼此/自我的認知」。

人們都以為,我和別人吵架,影響範圍只有我和對方而已。不僅如此,環境也會受傷,空間會受傷,所有在那刻當下,周邊的擺設,無形眾生,還有身體能量場,都會因為我們之間的衝突而受傷與破損。

能量是細緻的,有形無形眾生之間的能量是緊密交流的,本來深愛的人們突然斷絕關係,各種層次的能量網格因此破損。但是當時的狀況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補救,以致於大家只能各奔東西,互留遺憾。心中其實都捨不得對方,這份愧疚不安,還有未解的怨懟與悲傷,仍然保留在星球與宇宙的記憶中,成為能量界的一處疙瘩。

後來眾生們成長了,從星球畢業,從這個宇宙畢業,彼此又前往更多的世界。可是很久以前的那段紛爭仍然使他們碎了一小塊靈魂碎片留在當地,也隱隱約約的影響著環境的變化。

因此後來的眾生們,當祂們覺得彼此足夠信賴了,宇宙會詢問雙方的靈魂:「你們願意代替過去的眾生們,借祂們的記憶碎片,重演過去的衝突嗎?但是你們可以用現在的智慧與愛,面對那些衝突與失控,嘗試解決這些問題,將過去的遺憾劃下句點,是在淬煉你們的情誼,也是在撫平過去能量留在世界上的創傷。」

宇宙會給靈魂們看樣本,給靈魂半年以上的時間準備、排演,當靈魂們覺得準備好了,就會選在某一天,以療癒圈的模式重現過去的紛爭。扮演的時刻,大家彷彿成了另一個人,重現另一群人的反應和失控,自己隱隱覺得不對——這就在挑戰靈魂們控制載體的能力,還有人們平常修身養性的結果。可以克制情緒化的叫罵嗎?可以停止忿恨的詛咒嗎?能否在那刻當下穩住自己?

我們用更實際的方式來舉例。

假設,三萬年前的海洋有一處大堡礁,裡面有螃蟹、水母與章魚,牠們既是鄰居也是好友,彼此一起獵食、分食,還有相互玩樂。但是有一天,某個嫌隙放大彼此之間的陰暗面,彼此開始猜忌,懷疑自己吃虧了,大家開始互相扯後腿,故意說對方壞話。

水母是第一個被激怒的,水母懷疑是螃蟹開始造謠,但是螃蟹說是章魚害的,大家吵到最後甚至相互攻擊,水母用有毒的觸手想捉住章魚,章魚捉緊螃蟹丟出去,螃蟹驚慌之下剪碎了水母一部分——大家越吵越兇,一團混亂之後,大家紛紛掛彩,憤而分道揚鑣。

當時熱鬧的大堡礁有無數的魚群和其他眾生圍觀著,大家也心有餘悸,其實也都受傷了。

於是時間來到三萬年後,一個身心靈療癒團體突然間,感受到了其他未知存有的能量來到團體內,詢問源頭得知是萬年前的生態,這時候收訊者,自然會用腦中的詞庫來理解,像是:「這是亞特蘭提斯帝國發生的事情嗎?」

他當然不會想到這是章魚、水母和螃蟹的故事,而是用「人」的角度、身份與國家的思維來揣測。

源頭祂們不會花時間辯解是人或非人的狀態,因為迫切要處理的是「情感的衝突與環境的傷痕」,所以源頭會模糊地同意,趕緊讓團體進入療癒圈模式。

現場十幾位同學中,開始有人有體感出現,噁心不舒服,或者極度的憤怒,或者慌張地想逃走⋯⋯都是不知道如何說明的現象。最後透過輪流討論,出現體感最鮮明的三位:ABC,各自扮演水母、章魚和螃蟹的角色。

只是大家都用「人」的角度和思維感受身上發生的事情,像是扮演水母的A,說:「我覺得我被污衊了,我前去理論,但是對方拿了一把大刀切開了我。我的身體好痛!我好心痛!」

扮演章魚的B說:「我覺得A有黑魔法⋯⋯他身上充滿毒素!我不得不建立起防衛,我想起C有刀子,我只好把C往前推,我也是迫不得已的!」

扮演螃蟹的C憤恨喊:「其實我並不想攻擊啊!但是當時我慌了!A又這麼兇狠,B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然後場面充斥指責、怒罵,哭喊,完全上演三萬年前三位好夥伴之間決裂的關係。

旁觀的同學們也分別扮演大堡礁內的其他物種,像是憂傷的珊瑚(人類D解讀為站在山上觀看的睿智長者),慌張的魚群(人類EFG解讀為魔法學院中其他的師生),旁觀看熱鬧的貝類與龍蝦(人類HIJK解讀為遠觀的村人)諸如此類。

最後團體的領導者,通常是老師,也像是按照家族排列的模式,讓大家輪流說話,把心底話還有各種委屈說出來,透過調解紛爭,能夠理解對方的狀態和苦衷,最後和好,把三萬年前未解的恩恩怨怨,在此重塑、撫平恩怨。

療癒圈還有一個特徵是,「人們只能借和自身議題有關的印記/靈魂碎片」

這次療癒圈中所有的人,都在主觀與旁觀中獲得了學習,而這些學習可以套用在他們將來的人生,獲得啟發。

只是說,「人」看出的角度,經常限於我們頭腦對世界的概念,並非完全客觀,甚至參雜許多想像,我覺得這並不重要。因為「情感」才是真正需要我們經歷與體會的。

而小湛我,偶爾聽聞療癒圈內發生的團體故事,我對能量的敏感可以快速得知:這是發生在地球內的故事,還是發生在星際的故事?然後大家借來的能量碎片,會讓我感知到現場故事的實際狀態。當我發現主角其實是水母、章魚和螃蟹的故事,並不是亞特蘭提斯學院的魔法大戰,那我自己聳聳肩就好,沒必要否認別人的經驗。

畢竟當事者ABC的感覺,是如此的鮮明又不可思議,對他來說,這確實是發生在亞特蘭提斯學院的魔法大戰。像是在A的觀點中,覺得自己是高挑、美豔纖細、穿著白紗,擅長用毒的法師;B認為自己是能幹敏捷、才識淵博的黑魔法師;C自認自己是全身盔甲,保護魔法學院的重裝備武士。經驗終究是主觀的。

或者有人在經歷療癒圈後的故事,會把這次借來的印記當作自己的前世,並且深信不疑。其實也沒差啦,畢竟多少可以提醒他今生需要面對的某些議題。

最常見的是,療癒圈開始時,並不是在正式的場合,ABC就像一般上班族,天天滑手機用群組聯絡,大家認識十多年了,經常約出來見面吃飯遊玩,也見多風浪了。

三位的靈魂想挑戰承擔三萬年前的章魚、水母和螃蟹的故事,祂們覺得時機到了——因為這三人其實並不像他們以為的相愛互信,其實有很多的嫉妒與不滿在滋生,那就要透過這場事件,讓三位見識隱藏的人性。

ABC透過療癒圈的作用,引發一連串自己都無法駕馭的衝突與怨懟,扮演水母的A發現夥伴其實都把他當作潛在的危險,扮演螃蟹的C意識到出問題時,朋友B居然會先犧牲他!扮演章魚的B覺得很委屈,他一點都不想出手!

ABC最後還是解散群組分開了,他們只是借療癒圈的衝突,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面對人際關係。

有的人檢討自己,覺得說話前應該要先冷靜;有人很後悔,不該在情急之下隨便捏造謊言;有人很悲傷,覺得錯失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往後應該要更珍惜每段關係⋯⋯他們終究還是透過這次體驗,重新看見自己,也看見別人的面向。

療癒圈最好的結果,是透過此時此刻的演練,獲得經驗,借鏡與成長。 療癒圈也不只發生在地球上,這是「整個宇宙」的平衡機制,也就是說,其他星球本身也會發生各式各樣的療癒圈議題,只是看當下眾生們的能量與默契,以及決定的課題深入。

要完美的解決彼此的遺憾和關係,就得看眾生們之間個性的成熟度,能否控制自己?是否可以阻止當下的激情?

其實宇宙並不急,宇宙存在的時間很長,多得是機會讓各方眾生重新演練,重新拿捏彼此的關係。

每一次關係的結束,都會獲得一份體悟與反思,大家彼此都是鏡子,相互映照出自己的模樣,也是靈魂之間相互許諾的祝福。

大家可以回想自己的過去經驗,是否有類似療癒圈的關係出現呢?其實療癒圈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大概每隔幾年就浮出一回,像是親子關係、伴侶關係,職場關係,還有各種人際關係⋯⋯ 可以是一對一的關係,一對多,多對多,各種可能性。

Mulo說,人們平均一生會經過5場療癒圈現象,通常在我們不自覺中,療癒圈就發生了。 我們會在人生的某些關鍵時刻,接受過去的創傷事件能量場,在激烈的衝突與壓力下,看見自己的另一個面向。

我能在壓力中控制自己,或者不能?療癒圈會放大我們脆弱的一面,讓我們能正視當下的關係。

無論療癒圈的發生帶來關係的結束或者全新的修補,終究,是要讓我們見到自己更多的面向,並且在檢討,重新調整步伐之後,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與關係。

所以人生真不容易呀,我們每一天累積的生活經驗,其實也在修補時代過去的創傷呢。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1/04/healing-circle.html?fbclid=IwAR3s8XyLi8htUZOFUmvFPUDZZ3BcpddpUVchDBZqe_zKpMmBhkCapn3B0T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