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天堂來信】一時

天父說,“一時”這個詞彙是一個替代詞,指短暫的時段。但實相中並沒有一時、並沒有暫時、也並沒有間歇。


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說,所謂的人類生活其實是一個權宜的替代詞,是一時、是暫時、是間歇。

我們可以更好地來表達:生活本身是無限的,是不為時間所束縛的,你就是活生生的無限與永恆。在人類生活中,全一的運行流動被分解為數以百萬計、數以十億計的被稱為時間的碎片,而實際上,無限是一個完整的瞬間。無限是永恆、無限是即時、無限是空無。

誠然,沒什麼可懊惱、沒什麼可哀痛、也沒什麼可悔改,因為沒有什麼真正發生過。地球上的生活似乎確實發生了,但你也購得了一系列的貨物。我們可以這樣說,你抓住了彗星的尾巴,你就像在坐過山車,過程中你眼前的一切都是海市蜃樓。

有時,海市蜃樓顯化的是綠洲,有時,海市蜃樓顯化的是沙漠,你口乾舌燥地嚮往著你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你只想擁有它。對你來說,感覺就像是失去了某樣東西,又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回它。

哦,說到地球上的生活,是的,你失去了好些東西,但你正在經歷的並非真實。在內心深處,你知曉這一點。在你最歡樂輕快的夢想中,或者在你最大的恐懼憂慮中,你了知的生活,如你所知,不是真實的。你也知曉有更深遠的東西,更深遠的東西才是真實的,你渴望擁有它。你想重新取回那更深遠的東西,它們被你在路上弄丟了。

似乎你已經走過了相當漫長的道路,現在我要告訴你,不論長短,根本沒有道路,它甚至都不是一個點。你一直就在太陽光芒的照射中,你從未去過別的任何地方。看起來好像是你一直沉迷於酣夢中,然,親愛的,你有一隻眼半睜著,你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但隨即你又忘記了,忘記了你緊緊擁抱的表象世界之下的究竟真相是什麼。

親愛的,關於某些事情,你思慮得太多太多,以致於你忘記了關於其它的所有。
啊,是的,這就是世界的方式。你能感知到腳下的地球,但你的其他部位被霧霾所包圍。雲霧遮擋著你,你看不到真相 --- 關於你的本真之我(也是我的本真之我)的真相,但你就喜歡如此。
這個想像中的你與真正的我之間的差異,在於我之記得,在於你(你以為的你)之遺忘。你不能透徹地參悟出你到底是誰。看起來這的確像是一部巨著,一部可愛的幻想小說,雖根本不可能如此,但又的確如此。
了知我,了知你的本真之我。

與此同時(並沒有與此同時這樣的“一時”),在我試圖告訴你事物背後究竟真相的同時,你搜尋著你所相信的我 --- 上帝。

你我是一,這就是背後的究竟真相,如是而已。這就是你苦苦搜尋的答案。你想體驗它,你多麼希望體驗到我們的合一,然而,這個合一的概念卻躲避著你。在這裡,就在你的齒間唇邊,你幾乎就要把它迸發出來了,但是你還沒有,你幾乎就要做到了,你幾乎就可以觸摸到真相的地平線了,但是你還沒有,尚未完全做到。但很快,親愛的,很快你就將抵達駐留在你真心裡的上帝的王國,然後,你會說:“我是我所是。”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4595761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