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請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因為今年失去的人多得是!」

2020年是個不平靜的一年,所有的影響來自於疫情造成各行各業的損失,你所聽過的大品牌紛紛倒下,你不知道的小品牌早已消失….


維多利亞的祕密宣布破產。

ZARA關閉1200家店。

拉夏貝爾撤店4391家店。

香奈兒宣布停產了。

愛馬仕宣布停產了。

百達翡麗宣布停產了。

愛彼錶宣布停產了。

勞力士宣布停產了。

全球17家航空公司宣布倒閉。

美國老字號服飾品牌 Brooks Brothers於昨日也宣布破產,在這樣的疫情下,台灣也深受其害,飯店和旅遊業裁員倒閉,很多打臨工的幾乎都是旅遊業的導遊、業務人員,還有你看不到的其他行業失業的人…

接下來的下半年,會有更多品牌加入停產或是破產行列,在這樣的疫情下,快八億人負債,數十萬家公司倒閉,絕大多數公司嚴重的虧損和負債.如果你現在的生活仍然安好,那麼你需要珍惜,並且學會幫助其他人,至今仍然對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電影寄生上流裡金家在討論朴家時的對話:

「朴太太有錢又善良。」

「不,朴太太是有錢所以善良。」

金家母親說出的字句,讓我思考了許久,她說的是確實,當一個人連基本的生活需求都沒辦法擁有,善良對於她而言是奢侈品.

所以,如果你現在仍然擁有不錯的生活,那麼請你好好善待周遭的所有人,因為有更多人無法擁有基本生活所需,急需你現在的善良!

懂得感恩,你才能明白快樂的意義,當你懂得感激,你才不容易被外在的困難、阻力所打倒!如果現在的你遭遇了困難,那麼請你明白這一點,你所經歷的每一個時刻,其實都不會再重來了,你要懂得隨處而安,等待時機轉換,每個人都會遭遇挫折,只有戰勝挫折以及懂得反轉的人才會成功,生活就是要懂得接受失敗,冷靜以及好好處理!

有研究顯示,感恩可以有效的增加幸福感以及正向的情緒,並且減少不開心以及沮喪感,在這樣的疫情下,我們要充滿感恩並且擁有正向情緒才能夠化解一切!人是有了感激感恩才會覺得幸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