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天堂來信】帶來和平

天父說:沒有什麼需要較真,沒有,即便是一次直接針對你的謾罵,你也不必太當回事。
以前我說過,每個人都
生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從其他的窗口觀看到的這個世界迥異於從你窗口之外對你之世界的所見。即便有著合一性,也沒有兩個人類具有同樣的世界觀,每個人通過他或她自己的眼睛觀察世界。



無論誰想讓你具備與他同樣的世界觀,他其實是在自言自語,對你一點用都沒有。雖然你說過或做過他人很在意的事情,你也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你是一個便捷的目標,在靶場裡你在他前方,是他在打靶。有時候我們可以稱呼這個世界為靶場,某些日子裡你經常打中靶心。

不感情用事最好不過。儘管你小時候屁股上就挨了巴掌,不要往心裡去,即便那巴掌拍得實在是不公平,也不要太較真,換句話說不要把這個事看得太重要。

你在旅途,我們可以認為,在生活中,你正向天堂攀登,你要晉陞至天堂。
當你對什麼都較真的時候,你在你能到達的地方就已累得筋疲力盡。我告訴你如何去提升,用什麼好方法去提升,不是只有一種方法。爭鬥,無論它是什麼,當你陷進去並且“還擊”或者諸如此類的話,你會停滯不前。毫不誇張地說,提升至爭鬥之上的層面是很有必要的。爬在梯子上,從上邊看,你會看到什麼?你看到了你可能會去駁斥的謾罵?或者,你最終審視的時候,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沒有?

你需要學習的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一次人身攻擊視為一個罪過。你的視覺在提升,這是一種大視野和大智慧,你正在學習,你肯定能行。

即便一輛汽車撞了你,如果你不是一名惡棍什麼的,你也知道那汽車不是故意要撞你的。如果你能體諒那汽車,那麼你也能體諒他人,實際上,他可能比汽車更無意識要去傷害你。他只是不知所措,他極力去做的就是去糾正他看似為錯的一件事情。對或錯無關緊要,觀點永遠沒有對或錯。

如果你一定要有個立場,那麼:“我怎樣做才能消除這種緊張?”

你要注意到我從未說:“我要如何做才能保護我自己?”眾所周知他人得不到什麼,你同樣也得不到什麼,這種情況下你不會成為一個防衛者。一個防衛者其實是一個攻擊者,怎麼看都是個攻擊者。那麼,如果你防衛,他人攻擊,你就具有了兩位攻擊手,以牙還牙的反擊不符合你的最佳利益。

你真正需要做的是繼續攀登梯子的更高階,要做到這一點,你必定要超越這些爭鬥。積極向上很值得你去做,一旦你提升了,你所謂的對手可能也會隨你提升一個等級,你為他謀得的福利同時也是你的,你為週遭帶來的和平最終也能惠及世界。當你的成長高尚於你敵人的冒犯時,敵人在哪裡?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743036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0 意見:

張貼留言